Dear Atlantis

【夏池9.7白露24h|20:00】鬼爱

1.厉鬼夏池×人类房东

2.本故事纯属虚构。

3.字数4000+


以下正文

    丁香市的夜晚比起白天更加热闹繁华,烟火气也更足。

    晚上八点,汇英区的街道上行走着一波又一波人。到了晚餐时刻,下晚班的员工总喜欢去不远处的夜市买个夜宵,所以这里不管多晚,路边的彩灯总是亮着。

    一进夜市的入口便能看见一家店面,在这里经营了很多年,夏时做烧烤,寒冬卖火锅,春夏秋冬一刻也不停歇,人气也很旺盛,来就餐经常需要排队。

    今晚,一位黑发青年早早地等在烧烤店,他提前便和熟悉的老板预订好了位置。然后坐在烧烤摊露天的椅子上,一边忙着捣鼓手机,一边抬头望着远处是否有来人。

    夏迟心不在焉地和手机上的哥哥打太极,顺便给自己的同学发了几条私信。

    【小迟,今天下班后要早点回来。】

    【知道知道,会早点回来的!】

    【好,我在家里等你。】

    【嗯嗯!(「・ω・)「嘿】

    “完事!”


    模拟淘宝知心客服,应付完哥哥,黑发青年舒了口气,有些庆幸哥哥没有刨根问底,不然以他的胆量,在微信上就要老实交代今晚的“罪行”。他的脸上扬起愉悦的笑,正准备舒展一下身体,但刚动了一下,青年的脸就痛得皱了起来——右脚踝那里传来钻心的疼痛。

    夏迟这才想起来自己身负“重伤”。

    这绝对是个倒霉事。

    大学毕业已有几年,夏迟就想着约同学出来聚个餐,本来都约好时间来吃烧烤,还提前给自己放了班(他经营着一家花店)。结果他刚出店门就狠狠地摔了一跤,倒在地上疼得半天没起来。

    也没找到是什么东西绊得他,等夏迟龇牙咧嘴地起身后,才发现脚似乎扭到了。

    当时,他心中直呼坏了,不是因为怕去不了聚会,而是怕被家里面的哥哥知道后把他痛骂一顿。

    哥哥对待“夏迟受伤”这种事非常谨慎并且严厉。如果被他知道自己也就崴了一下脚,那夏迟的天花板就要被掀起来了,不仅是这次的聚会去不了,连接下来的花店他都要关门好几天。

    权衡利弊,夏迟果断选择撒谎。没办法,他的“哥哥”实在是太可怕了。

    

    大学同学非常准时,没让夏迟等太久。几个男生相互打了招呼寒暄了一会,就开始点菜。同学们欢聚一堂,几个人说说笑笑,推杯换盏间就把大学做的各种都回忆了一遍。

    夏迟平时照顾花店很忙,难得有这样闲暇的时候。以前是滴酒不沾的,今晚也不免喝了很多。

    黑发青年脸开始红了,视线也开始模糊,他有些燥热地撩了撩头发。只能支起手把头撑住,看着几个好友热火朝天地吹牛。

    “夏迟?”和夏迟紧挨着的男生发现他好一会没说话,伸出手在好友面前晃了晃。

    黑发青年无动于衷。

    男生扑哧一声笑了,招呼同学:“喂喂,你们看啊,夏迟这么快就醉了。”

    男生们毫不在意地摆手:“这小子,酒量不行啦……”

    夏迟有些傻笑着点头。

    身边的男生看着他的傻样,忍不住捏了一把青年的脸:“年纪轻轻的,还是少喝酒比较好。”

    这时,男生中突然有个人叫了一声夏迟。

    他说:“夏迟,我能问你件事吗?”

    

    夏迟撑着头望向他,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光,呼出一口热气:“问啊,什么事?”

    那人也有点神智不清,他喝了一口啤酒,说:“你以前,有一个特别宝贵的项链。有次我想摸一下,你就把我掀翻在地,那样子就好像我想强暴你一样。”

    除了夏迟,其他人都大笑起来,显然也是想到了以前的事。

    夏迟慢吞吞地从领口处拿出一个东西,问:“是‘他’吗?”

    黑发青年白皙的手小心地捏着一个鸟头骨项链,通体白色,在日光灯的照射下却显得十分灰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鸟骨。

    夏迟说话时,周围起了一阵风,吹得烧烤摊的小帐篷有些晃动。烧烤店老板正忙着热火朝天,突然被风把辣子吹进了眼睛。

    “对,就是这个!”那人看到项链就想起当年的事,虽然当时没受什么伤,但是现在想起来依旧有些生气。

    他大喝一口酒,嘴里念念叨叨:“你居然……为了这个项链就把我打了!”

    “我没打你……是你自己摔倒的。”

    夏迟有些说不清话:“这个项链不是普通的项链。它是我的护身符……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人给了我这个,说它能保我平安。除了我自己,别人都不能碰。”

    那人笑了:“还护身符……那你说,要是碰了会怎么样?”

    夏迟喝了一口酒:“会死。”

    那人也喝了一口:“你会死?”

    夏迟摇摇头,眼前的同学已经看得不太清,他慢吞吞地竖起手指:“不不,你这个笨蛋……当然是触碰者会死……”

    众人又是大笑,对这两个醉鬼显然是没什么好说的。

    夏迟耸耸肩,把项链塞了回去。

    昏暗的灯光下,项链立刻掉入夏池胸口的黑暗之中,不知怎么回事,被握了那么久,项链居然还是冰凉的。

    刚才捏了夏迟脸的男生学着黑发青年撑着下巴,似乎对那个鸟骨项链饶有兴趣,他问:“夏迟,你这个护身符这么厉害,不如和我们说说它的来历?”

    “来历?”

    夏迟揉了揉眼睛,突然感觉眼前有个黑影在不断乱晃。

    他的记忆中有人说项链的事不能让别人知道,因此从小到大他从来没和别人透露过,但是如果是告诉朋友的话……唔,他的头有些疼……

    夏迟不想说这个秘密,但是仿佛有个人在心底催促他:快说啊,快说这个奇怪的项链是谁给的,快说……

    密密麻麻的声音在夏迟脑海中盘旋,他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能说……不行……

    夏迟感觉自己的脚踝钝痛起来,好像有人紧紧地抓住他的腿,正顺着大腿往上爬,似乎想要把他往下拉。地下是无止尽的深渊和地狱,迷蒙中喊着他的名字:夏迟……夏迟……

    “夏迟?”

    一个激灵,夏迟猛地回神,惊讶地看着身边的同伴。

    同伴也是一脸惊讶,随即笑了起来:“怎么才这会你又晕了?”

    “没事,我没事。”

    “项链的来历嘛,让我想想……”

    几个男生都围坐在夏池周边,做听故事状。

    夏池揉了揉太阳穴,还有点晕,开始缓缓说起这个久远的秘密。以前他从来都不敢说这些,但这么多年了,他无病无灾,平平安安。况且眼见着要25岁了,所以应该没什么问题。

    况且,他本人把这件事压得太久了,一个人承受秘密是有限的。

    “如我所说,我的项链是护身符。但这只是好听点的说法。”

    “准确来说,它是一个人的骨灰。”

    “啊!!你杀人啦!!!”男生们震惊地看着夏迟。

    “都什么跟什么……我还是从头讲起吧。”

    黑发青年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从头讲述。

    这件事真要说起来,很简短。夏迟父亲曾经在夏迟五岁找当地有名的阴阳先生给他算过一卦。

    这位阴阳先生是夏迟父亲的故交,给夏迟算得非常仔细。

    结果,先生告诉夏迟父亲,他的独生子将在十岁那年意外死去。

    夏迟的父亲便询问是否有解决的办法,但得到的回答是没有。

    “命运这种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永远也躲不掉。不管你做什么,最终都会阴差阳错地走到那个终点。”

    但是夏迟的父亲不信,于是在夏迟五岁那年离开家。一走就是三年。

    三年后,夏迟的父亲回来了,带给他这个鸟骨项链,让他时时刻刻都戴着,永远也不许摘下来。

    原来,夏迟父亲三年没有回来是为了给他找救命的方法。命运既然不能避免,那就把命换成别人的命。他高价买入了一具民国时期的尸骨,将尸骨靠近心脏的那肋骨拿了下来,然后请高人做出了这个项链。

    而这具尸骨的主人,只活到二十五岁,生来有个大富大贵平平安安的好命,但民国时期战火纷飞,他不幸死于仇家之手。

    那位高人说,这叫嫁接他人命。

    “那之后,虽然我一直平平安安的,但到了十岁那年,我休学了。”

    男生听得目瞪口呆,问:“为什么?不是已经没事了吗?”

    夏迟喝了一口水润润嗓子:“不,这事还没完。”

    按高人所说,十岁是夏迟的一道槛,他必须迈过去,才能平安长大。

    于是那年,家里人给他安排休学,他整整一年都待在家里,连大门都不能出。

    “那一年让我烦透了,所以我成年后就再也没回家里了。之所以不让你碰这个项链,是怕陌生人的气息惊扰了这个遗骨。”

    不过好在,那一年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总之,夏迟就这样平安到现在。

    故事讲完,几个男生面面相觑。几个人都不说话。

    过了一会,之前那个喝酒的男生大笑一声:“你小子,编起故事一套又一套啊!”

    凝结的空气一下子解封了,几个男生都笑了起来。

    “夏迟,没想到你居然有说恐怖故事的天赋!”

    “这不是恐怖故事,要说也是灵异故事吧……”

    “不管怎么说,这个故事很不错。来来,喝完这最后一杯!!!”

    夏迟无奈地看着这几个男生,刚想开口说不喝了。但坐在一旁的好友凑了过来,他似乎对这个故事有些意犹未尽。

    “夏迟,这个鸟骨的主人到底是谁啊?”

    夏迟撑起下巴,仔细思索,说:“似乎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少爷。”

    “少……爷?好民国的称呼。”

    “他同时还是一个商人,据说当时经营一家很大的商店,不过后来他在生日那天死于枪击。”

    “啊……居然在生日那天死了?”

    “嗯。”夏迟点头,继续说道:“那个时候战火纷飞,他不是死在家中,而是当时比较繁华的都城。据说死后一个月才被抬回家中安葬。”

    好友的脸色有些发黑,感觉再说下去就变成鬼故事了,他心里毛毛的:“那他叫什么名字?”

    名……字?

    一瞬间,夏迟感觉周围的声音全部消失了,黑暗再次袭击了他,那个之前在脑海中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停地在他耳边细语……

    夏池……我的名字叫夏池……

    那个声音像是一条黑蛇,顺着夏池的脚踝绕过他的腰部,冰凉的身体钻进了夏迟的衬衣中。“他”爬上青年的脖子,似乎在夏迟的唇边轻碰了一下,然后停在他的耳边,轻声说:“说出我的名字,告诉他们我是谁……”

    “他的名字是……”

    “夏池。”

    “夏迟。”

    一只手突然搭在了黑发青年的肩膀上。


未完待续(「・ω・)「嘿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