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tlantis

谨慎关注

【泽馆♂】记一次虚假的友好联谊

    1.cp陆泽×男房东,自行避雷。

    2.字数4000+,很短,看看就行。

    3.灵感来自于出游剧情,具体哪个区的出行我忘了。

    4.有小彩蛋,可以选择不看,无关紧要的小剧情。

    以下正文:


    每个国家的人都有自己的交流方式,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无论是用握手还是亲吻作为一段谈话的开场,全人类都有一个共同点,即讨厌交谈对象犯这样的毛病——说话不说完,再问就没了消息,仿佛人间蒸发一样。

    有意思的是,他们讨厌话说一半的行为,自己却也喜欢话说一半,看着对方焦急询问的样子,谈话者能从其中得到不少乐趣。

    步入移动通信时代,这种问题也没有丝毫好转,反倒变本加厉。

    从小到大,房东便深深地感受到“话不说完”带来的恐惧感以及严重后果。

    上中学时,他最怕的不是上课被可怕的数学老师提问,而是课后他正在和同桌肆意大笑,课代表跑过来说:班主任让你去办公室。这时教室里面本来活跃的气氛就会突然一滞,接着全班的目光都会集中在他身上,仿佛默哀一般

    要问课代表到底是什么事,一般的回复都是“不知道,没说什么事。就叫你去。”

    就叫你去。

    这一句话伴随着房东的初中和高中,每一次“就叫你去”的背后通常都是一顿狗血淋头的责骂,或者是一份分数凄惨的试卷。

    到了大学,辅导员不会再像班主任把他叫过去挨骂。但是这样的阴影仍旧持续影响他,躲也躲不掉。

    通常是某个不经常联系的人突然发来一条信息“在吗?”或者“这周有空吗?”。然后就没了消息,如果他积极地去追问“什么事?”,那么问话结果就是“借点钱”或者“帮忙搬个东西”。最恶心的还是那种什么原因都不说,把他喊到某个地方去,结果到那就会给他派些又苦又累的活。

    如此几次,他很快便学会了应对技巧——窥屏,直到对方把自己的目的说出,如果对方不说话,那更好办了,直接当什么事没发生。问话的人便会找下一个目标。

    这一方法效果显著,房东获得了一个无人打扰的大学生涯,但是随即而来的就是毕业,当他决定成为一名房东之后,现实注定他不能再抱着以前消极的态度。

    公馆惨淡的入住量以及在某团上“店家回话不及时”的差评在刚接手公馆时成为他最大的心病。

    所以房东一改过往十几年的窥屏习惯,努力做到事事都秒回。

    他这行为得到了后来的房客一致好评。

    袁天一曾经问他是不是在客服部门干过,每次给他发信息都能秒回,即使是半夜三四点。

    袁天一是整座公馆最喜欢给他来事的人,不知道这个程序员是不是衰神附体,隔两天不是被子烂了就是窗户坏了要不然就是人坏了,更要命的是这个人丝毫没有作为成年人的自觉,一有事就给他发信息。

    黑发青年很想骂一句你妈的,但是为了能够顺利收租,挽救自己要死不活的公馆,房东只能皮笑肉不笑:哪里哪里,应该的。

    于是他就秉承着这句“应该的”,直到接到陆泽打来的一个不明不白的电话。

    电话那头男人的声音哑哑的,好像没什么力气,似乎在什么空旷的地方给他打电话,声音莫名有种虚弱感。

    男人只说了一句话:“房东,丁中医东教A楼302教室,你快点过来,我有急事……快来……”

    一声“嘟——”,电话挂了。

    接这通电话的时候黑发青年正在检查公馆的水电,等到他发愣地听完那一句话,下一刻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立刻回拨过去,但是那边并不接。

    房东甩下手中的记录表,拿上车钥匙就摔门而去,连外套都没来得及套上。

    值得一提的是,他刚走出公馆大门就迎面撞上了一人,但房东看都没看那人一眼,脚下生风地就开车走了,活像肇事逃逸。只留下那人在原地发愣。

    房东开上车就直奔丁中医去,一路上脑子里胡思乱想了一大堆。

    他一直在思考陆泽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陆泽不是那种没事给他找事的人,跟那些屁大点事都要跑来找他的房客不一样。陆泽唯二两次找他还是为了给他送约定好的中药。

    平时他们两个人属于是一条屋檐下,能不见则不见。陆泽对他来说充其量就是一个长得稍微好看点,会点医术,同时又能给他钱的普通房客。面对这样话少事不多的人,房东是举起双手欢迎。

    陆泽给房东的印象还可以,比起那位社恐大学生还有那位动不动就倒霉的程序员让他省心很多。所以于钱于理,不管陆泽给他打这个电话是出了什么事,他都要义无反顾地杀过去帮忙。毕竟这个年代“有事不放屁”的人越来越少了。

    想完了一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房东的心还是焦躁不安,但好在基本的交通规则还能遵守,不为了陆泽,只为了他这个好不容易才考到的驾驶证。

    他一路上看着手表,等到了丁中医的时候立刻奔下车就朝着大门进,速度快到门卫都没来及拦他。

    房东大喊:“有急事!!”然后头也不回地奔向东教,一口气跑上三楼。

    302……302……

    黑发青年在众多教室里面寻找着,同时发现点异样。和他预料的不太一样,这里的教室都张灯结彩,各处都挂满了彩色气球和小彩灯,就好像元旦晚会那种场景布置。可惜这个时候他的脑子里只有陆泽,也没有发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房东很多年之后都会回想起这一个尴尬的场景,以及陆泽那个阴险的男人给他下的这个大套,让他这个社会主义大好青年栽在了这个人手里。

    他当时想也没想,砰地打开302大门,大喊:“陆泽!!”门内没有他想象的什么血腥场景,整个教室都是女生,略显意外地看着他。他成了全场焦点。

    关心则乱,房东这时候就有点怀疑他是不是走错了,问:“陆泽,他在哪?”

    “我在这。”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女生堆里面伸出一只手,房东才发现,原来陆泽一直被女人包围着,在一群莺莺燕燕中,怪不得他一眼扫过去没发现。

    他大踏步走进那群女生堆里面,说了一句非常急切而且非常傻逼的话:“你没受伤吧?还好吗?”

    全场女生都惊呆了,准确来说是围着陆泽的那群女生。

    当然,房东没管那群女生要怎么样,也不准备问这些局外人什么,他强行把陆泽拉出来,电话里面他那么虚弱,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他要立刻带陆泽去医院。

    房东头也不回地拉着陆泽走出教室,加了一句:“你要是死了让我怎么办?!!”(你要是死了我怎么收租?!!)

    陆泽笑着“欸”了一声,然后转头对那群还在发愣的女生说了声对不起,失陪。

    出了门,房东拉着陆泽直奔交通工具。陆泽顺从地跟着他上车了,但在黑发青年将要打开引擎的时候,陆泽及时按住了房东的手,这才让这一天没有更糟糕。

    房东急了:“你怎么了?我带你去医院。”

    陆泽看着他,笑了:“我真没想到你真的会来,而且来得那么快。”

    黑发青年皱起眉头,疑惑道:“你有事我是肯定要帮的,听你在电话里面那么虚弱,是老毛病又犯了吗?”

    陆泽“噗”地笑了出来,把房东搞得一头雾水。然后他带着呆滞的表情在接下里的两分钟内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听了个清楚。

    知道事情的起末后,黑发青年敢肯定,陆泽一定觉得自己很傻逼,不然他不会用那种表情看着他,顺带那个教室的女生也说不定会觉得他是个大傻逼。

    事实上,今天是丁中医和隔壁学校联谊的日子,派的是陆泽去联谊。至于为什么在场只有他一个男生,陆泽娓娓道来。

    “我本来是不打算去这种联谊会的,联谊会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清楚。但是参加的几个人,也就是我的师兄,这几天有一个实验要完成,抽不开时间,所以就让我去了。”

    黑发青年有些搞不清状况,他现在当然看出来陆泽根本没什么事,但问题是陆泽特地给自己打电话到底是干什么。

    “我不打算找女朋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也不打算。但是那几个女生一直在和我说话,我就说,我有在意的人了。”

    黑发青年:“然后?”

    陆泽笑了:“那些女生不信,然后我就给她们看了你的照片。”

    黑发青年:“……什么??”

    “那些女生更不信了,也生气了,说我们丁中医清高,明明是两个学校联谊但只打发我来,并且我找还各种借口。”

    陆泽说到这里,举起手发誓:“我说的句句都是实话,并没有骗她们。”

    “于是我只能借着去上厕所的机会,把你叫过来了。”

    黑发青年立刻拒绝:“你不想找女朋友,我更不想找。”

    陆泽笑了一声,忍不住拿手遮掩自己的脸。从黑发青年进来那一刻他就一直在笑,就好像有天大的好事发生了一样。

    但是没有办法,陆泽看到这个人就忍不住想要笑,并不是礼节性的笑容,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愉悦。就像人类在看到可爱的小动物时总是忍不住停下来看上好一会。这是一种遇到能取悦自己的人时才能生发出的感情。

    尤其是刚才在教室的时候,黑发青年闯进来的那一刻,陆泽笑了。

    他笑他的房东那么单纯的一个人,他笑他能够这么快就来他身边,他笑自己居然一时热血上头就打了这么一个电话。

    他故意在厕所拨通房东的号码,故意装着虚弱的声音,打了一通不明不白的电话,他知道黑发青年一定会过来。

    只因为他是那么地喜欢他。

    “你的笑容让我感觉很不好。”黑发青年坐在车子的驾驶座,手撑着方向盘,侧过头看着他。

    “我其实和她们说,你是我的恋人。”

    黑发青年张开嘴巴,愣了一秒,然后:“……啊?????????”

    陆泽立刻止住房东下一刻要打过来的手,抓在手心紧紧握住。

    “她们当然还是不信,结果你就来了。”

    黑发青年被抓地毫无反手之力,咬牙切齿:“我就来了,把你拉走了,还说了……”

    陆泽靠在车窗上,下午的阳光透过车窗撒在他黑色的头发上,好像一片金屑,他笑着重复:“说没了我,你怎么活。”

    “我很高兴,我们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个屁啊啊啊啊!!!

    这一刻,房东决定从次以后再也不能对这些邪恶的房客事事回应了,因为下一秒对面的可能就会坑你啊!!!

    “陆泽……”青年缓缓沉下脸。

    “顺便一说,你的车窗没关,从刚才开始,那群女生就站在窗子看我们了。”

    黑发青年扭头一看,这才发现刚才那个教室居然正对着他停车的位置,以那些女生居高临下的位置完全能看见他和陆泽在车子里面干什么,现在那些人正在朝这边探头探脑。

    “靠!!!”青年立刻关闭车窗,杜绝了那群女生的视线。

    “陆泽,你这个月房租两倍。”

    陆泽正色道:“房东,这可不行。即使你帮我背了锅,我也不能在这方面松懈,毕竟我们合同上写了一个月房租是多少,你可不能私自加钱。”

    “合同上还写了,只要我愿意,我就可以把你扫地出门。”(实际上并没有)

    陆泽:“那不如这样,你和我上去,和大家说声再见,我就付你两倍房租?”

    黑发青年看着他,不为所动。

    陆泽笑了:“三倍成吗?”

    “成交。”

    不得不说,房东为了钱真的可以牺牲很多,比如他的时间,又比如他的名誉。

    总之,等到黑发青年木着脸回到教室里面,和那些目光诡异却又带着某些隐秘的兴奋的女生打了一个并没有感情的招呼后,他便匆匆退场。

    他感觉,自己怕是要上一次两个学校的表白墙和超话了,因为那群女生暗暗拿出了手机

    名誉其实很重要的。

    房东木然地盯着地板,等待着主角自觉退场,只觉得今天一天都过得很不顺。

    他逐渐云游天外,想到了出门时撞到的那位人士,虽然不知道是谁,但他似乎并没有道歉。

    这一切都是为了陆泽。

    但金钱也是很重要的。

    想到马上到手的一万块,他心中的不满立刻被钱冲散了。

    而且如果一直这样给三倍房租,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房东回头看着还在和那群女生友好寒暄的陆泽,那个衣着朴素的青年站在那里,谈吐优雅,身姿挺拔,在一群女生中显得格外惹眼,从外表看的确是个谦谦君子。

    如果给钱多,他还是可以稍微忽略陆泽坑害自己的事的。

    陆泽正好和那群女生说着话,觉察到房东的视线,立刻微微一笑:“别急,这就走了。”

    说完,他向女孩子们摆了摆手,然后很自然地牵起房东,在青年震惊的眼光中,大步走出教室。

    事后,陆泽如他所说,给了房东三倍房租。

    但是,房东对话不说完的恐惧还是自此开始蔓延了。


    完

    感谢小可爱和大宝贝们的观看,下一篇写闵馆🙏。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