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隅唯龛

不要关注

【筑梦公馆迷惑向】救赎

一些非常迷惑的碎碎念,是我脑子里面关于霜降和房东的对话。

私设房东从始至终都知道所有事,只是不愿意说破,因为ta渴望拥有陪伴。

这对双生并蒂莲被他人带领走上不同的道路。霜降被人类囚禁,而房东被夏家供养,但实际上一直被监视。


如“霜降”所说,人类妄图囚禁灵石这样强大的存在是非常不自量力的。

灵石的意志或许会被压制一段时间,或许会对他们言听计从,但是终有一天,弱小的身躯将不再能承受神之灵魂。

到了那时,人类将用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暴怒的神明呢?

我们无从得知这些,人类总是这样贪得无厌,在把事情逼到一个退无可退的地步才发现一切都已经毁灭。

就算是这样,他们也能在最后关头跪在神明面前,祈求ta给自己一条生路,即使是自己一手造成这样的局面。


一些不为人知的对话:

啊啊,人类就是这样自私却又胆小呢。

想要拥有,却不愿意付出代价。

嗯?你想要我放过他们吗?

为什么?我想听听你的理由。

怎么?为什么不说话?

你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这是他们应得的,哥哥,不要把你的怜悯放在无用的地方。还是说,你已经被他们同化了。难道你的灵魂也不再纯净了吗?

哥哥,其实你心里面明白的吧?你执着的这些感情,所有认识你的人,其实每一个人对你都别有用心。

看你的表情,你果然是知道的。

所以,为什么还要自欺欺人?

……

……


人类是非常感情用事的生物,也非常注重感情,一旦在一起的时间过长,他们就会下意识地觉得面前的那个人便是他们想的那样。

以房东为例,周围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一个热情大方的青年。

但其实,无论房客和房东在一起多久,他们始终都不会看穿他的真想法。或者说,他的另一面。

其实,房东并不是老好人。

事实上,从踏入公馆的那一刻起,他便被loki唤醒了。

那一刻,他清楚地意识到,这个世界始终是与他有着一层本质的区别。

如loki所说,他来自这个世界之外。不是另一个星球,而是存在在另一个维度的生命体。

与这个纬度的人相比,他便是高维生命。

即使他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只知道他所占据人的身体的一些信息。但是印刻在脑海中的一些东西还是第一时间浮现了出来。

在这个低维世界,他并非无所不能。

这源自世界法则的束缚。就好比他如果想要毁灭世界,那必然会有人来阻止他。

在世界法则前,他毫无还手之力。

在瞬息之间弄懂了所在何地。

他决定暂时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活下来。

看着公馆的进进出出,他深知自己与这些人从此刻就有了交集。

但是这种交集会在世界法则的承认下吗?

无从得知。


一些对话

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失去他们,仅此而已。

你说的这些我都清楚。但是我不能任由这个城市毁灭。

人类的计划很成功,让我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再让我认识一群说得来的朋友,让我拥有了恋人,以及温柔的家人。这些都是我从未拥有过的。

我很开心,即使我知道,这一切一开始就不存在。

不得不说,人类一直都很狡猾,也很大胆,连灵石都敢欺骗。

但……我还是不愿意他们就此死去。

也许某个瞬间,他们有想过要坦诚地对待我。

霜降,我彻底输了。对不起。

  

评论(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