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tlantis

谨慎关注

【闵馆♂七夕-24:00】初夏雨恋

1.cp闵蘅×男房东,注意避雷,雷者点击任意一个男房东相关就可以避雷。

2.全文1w+,双向暗恋,有彩蛋。

3.注意阅读时间,其中有自己对于漫画与插画的理解,不太成熟请原谅🙏

4.穿插过往时间线,文笔混乱,会ooc

5.冷圈太冷了,大热天的,冷死我了


一  初夏


六月,是夏季中温度刚刚好的月份,比起往后的炎热,它的热情居民尚能接受。在这个月份的最开始,是整个夏季还能出门游玩的时刻。

周末,汇英区新建设好的梦幻游乐场生意火爆。

宽阔的游乐场大门口有几处检票口,全部挤满了人。空中上上下下着几十个游乐场特制的氢气球,“周末半价”的字样让不少人趁着这个休息日结伴来游玩。

打着伞的情侣、拖家带口的夫妻、队伍极长的旅游团,全部堆积在门口的广场,人群中里不时传来几声“麻烦让一让”的对话,偶尔还能听见几句脏话。

一名白发青年慢吞吞地从远处走过来,神情好像怀揣着宝贝一样,不时躲开一个又一个行人,防止对方撞到自己的身上。衣服上的小挂链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摇摆,在空中划出一道银色的细线。

当他抬头看到买票处排到人行道边上的队伍,清秀的面孔上不由得生出了点犹豫。


他又抬手看了看表,然后便老老实实地站在队伍的最末端。

白发青年排了老半天,手表上的分针已经绕过半个圆圈了,队伍才刚刚到他。

这时候他回头一看,发现队伍比刚才长了两倍。时间接近正午,烈日高悬,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游乐园,广场上停留的人纷纷打起了五颜六色的小帐篷。


终于买好票检好票,白发青年松了口气。他一脚跨进大门中,视野终于随着行走换了一个景色。

但当他看到面前人来人往以及各个游乐设施群魔乱舞的场面,顿时有了一种想要退缩的冲动。

他打开手机,点开聊天页面,和那个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今天早上那句问好。


他慢慢打字:【老师,我已经到了游乐园了,现在在园内。你什么时候到啊?】

那边秒回复:【闵蘅,过一会我就到了,你先在园内玩一会吧。等我呦!(。・ω・。)ノ♡】


白发青年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点红晕,他捋了捋额发,抿了抿干燥的唇,回复。

【好的老师,我不急的。你要注意安全。我在“向阳咖啡屋”门口等你。】

【好的(づ ●─● )づ!】


闵蘅放下手机,却习惯性地抬手看表,现在已经是十点半了,离他和那人约定的时间还差十分钟。

想到那个人,白发青年的嘴角掩饰不住地弯起来,又非常迅速地压了下去。


上周末回公馆时,闵蘅的房东递给他一张游乐园的传单。那是汇英区新开的一家游乐园,周末有双人半价活动。房东觉得这几个月工作太劳累,游乐园是个放松的绝佳地点,但又想赶上周末半价活动,就询问闵蘅愿不愿意组个队。

“就,就我们两个吗?”白发青年有点紧张地挠着头,面对着眼前笑意盈盈的青年,闵蘅不自觉地脸红了。他当然愿意和老师组队,但是如果只有两个人——


“当然——”黑发青年拉长声音。

“不是。”

面前的黑发青年笑得一脸灿烂:“除了袁组周末要加班之外,我们都去。”


这一秒闵蘅的心情顿时跌到了谷底。

好吧,大家一起也挺好的,他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

他有些艰难地露出一点笑容:“好的,那我们周末去吧。”


出游计划就这样敲定下来了,但是前几天,艾佳突然说自己要赶公司的单子,而晨风的奶茶店又要求员工周末加班。至于叶星朗,他被临时拉去做了模特。

结果最后能去的就只剩下身为大学生的闵蘅以及包租公房东。

虽然感觉这样有点不好,但是当房东告诉他只有他们两个去的时候,闵蘅的心一下子飞跃起来了,他感觉到整个世界都漂浮起来,在他面前晃晃悠悠,然后变成游乐园上空飘着的彩色气球。


为了这次的约,不,聚会,他特地找出一套新衣服,又花了时间找叶星朗问了下造型方面的知识,终于在早上五点钟起床后花了两个小时打理好了自己。

当他忐忑不安却又兴致勃勃地等待出发的时候,房东却告知他公馆有点事情,让闵蘅先去,自己随后便到。

突发情况让闵蘅有点失望,但他的心情还是非常好,好到能再画几份画稿。


等待的时候,闵蘅从口袋里面掏出一个化妆镜(向艾佳借的),对着镜子仔细理了一下头发。

“头发应该没有乱吧……嗯,也没有油。”(他昨晚洗了个头,今天早起又洗了一次)


镜子太小,看不清全身。于是他走到路边的奶茶店,对着玻璃整理了一下衣服。 顺便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

他特地向叶星朗征求造型意见,试了很多套衣服才敲定身上这一套。


叶星朗说:“哇,你是要去约会吗?”

这个混血模特非常热心,还要给他推荐做头发的店,还说要他的造型师和化妆师帮忙给闵蘅化妆,结果闵蘅落荒而逃。

不过,这身衣服他还是很满意的。闵蘅将胸针正了正,花与蓝宝石制成的装饰品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反光,周围有一束羽毛点缀,纯白轻盈。

闵蘅不自觉地弯起嘴角,他看着玻璃中的影子,有点孩子气地傻笑了一下。

只是不知道老师是什么看法?老师,会喜欢这样的他吗?


“哇……你快看,小帅哥哦!”

“真的很英俊哎……”


几声窃窃私语打断闵蘅的胡思乱想,他抬眼看到玻璃后两个女孩正掩着唇看着他,时不时发出善意的笑意。

青年的大脑一下子炸开了,他的脸也一瞬间红透。

糟糕!

奶茶店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女孩们的偷看被发现了也不在意,只是好像故意把声音说得大了点,她们的话透过玻璃很容易便传到了闵蘅耳中。


“他是模特吗?穿得很好看啊。”

“是在等人吧?刚才还看见他对着镜子整理头发。”

“等谁呢?”

“穿这么好看肯定是在等女朋友啦。”


闵蘅听到这里,已经再次落荒而逃了。

但是女孩的声音仍然轻飘飘地飞到他心中。


“说不定是男朋友呢?”

闵蘅感觉自己的心脏猛跳了几下。




二   初识


虽然闵蘅自住进公馆就已经和房东熟识了,但二人之间关系真正意义上的改变还是因为一部漫画。

那是闵蘅所在漫画平台上举办的新人赛,获奖作品是一个恋爱向短篇漫画。

故事非常简单,男女主角夏季出门游玩,但是途中下了雨,只有女生带了伞,于是二人撑一把伞漫步在雨中,雨停之后,女生对男生表明心意,却被男生拒绝。

漫画剧情并没有什么新意,但是作者凭着高人气的票数以及评委极高的评价,拿到漫画网站新人赛的新人奖。

闵蘅本身是画热血少年漫的,那次也参加了新人赛,但是并没有获奖,甚至在作品晋级一关就被淘汰了。评委给他的评语是:情感传达不到位,台词混乱,故事中心不明确,作者缺乏文字组织能力。

不得不说,这个评价实在是太具冲击性了,对于漫画新手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导致闵蘅对着评语把自己的漫画看了整整三天。


他整整三天没出门,好在那是放长假,也不会缺课。但房东非常敏感地发现闵蘅的失常。于是闵蘅便将自己被淘汰的事告知了房东。

闵蘅看着电脑,嘴角扬起一个苦笑:“这个评价真的是我这种已经画过几部漫画作品的人得到的吗?”


房东看着手中的画稿,若有所思:“我看了你的作品,怎么说呢……”

黑发青年笑着拍了拍闵蘅的肩膀,“虽然新人奖的获得作品可能不像评语那样完美,但给你的评价和你画的这部作品其实挺吻合的。”

……


下一刻绝对是闵蘅这辈子都不愿回忆起来的尴尬场面,因为他哭了。

他哭得很像小孩子,一边掉眼泪,一边擦掉,然后又掉下眼泪,又擦掉。情况非常突发,以至于房东整个人差点蹦起来跳到天花板上。

闵蘅现在还记得当时房东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惊愕,然后黑发青年就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连声说对不起,又是摸头安慰,又是抱他。


真的是太丢人了……


闵蘅坐在“向阳咖啡屋”店内的座椅上,回忆起那个尴尬羞耻的场面,不由得捂住脸。明明黑发青年还没有他高,却像哄自己刚上幼儿园的弟弟一样给自己擦眼泪。

闵蘅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因为房东一句话就掉眼泪。

虽然连晋级赛都没进,虽然,虽然得到这样的评价,但是这也不至于就哭了吧?至少,至少让他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也好。

总之,后来房东就变成了闵蘅的“老师”。房东自告奋勇,或者说是为了补救自己说话不过脑子,决定以后帮助闵蘅看脚本,提供修改建议。


他和黑发青年就是这么相熟起来的。


为了取长补短,闵蘅和房东将所有上榜作品都认真看了一遍,尤其是新人奖获奖作品。

评委给获奖作品的评语是:在画面处理以及情感表达方面极其出色。

新人奖的作者是微博上上有名的画手,画过很多商业插画,后来转来画漫画。插画师画的漫画,其实会有很多老漫画人一眼看出的不足,例如漫画分镜,讲故事能力。如果说插画师讲求的是画面完成度,那么漫画作者注重的就是如何流畅地讲好一个故事。

他们那行经常有这样的说法:画插画的看不起画漫画的。

但闵蘅作为业内人知道,画好一幅插画不容易,但画好漫画也需要多年练习。讲好一个故事,不是光靠画面精美就可以的。

好的漫画家可以在几格之内就埋下所有故事的暗线,差点的可能十几个格子都表达不好自己的意思。


以闵蘅的眼光来说,这个短篇胜在画风非常精美,每一格都是厚涂。但在分镜以及故事表达方面,欠缺得就太多了。不过,平台给的评价也非常准确,仅仅评价了画面。

闵蘅:“像这种画风好看的,并且自带粉丝的画手,平台会给很多流量。”

“而且从这个新人奖就能看出来,网络漫画的读者逐渐不在乎故事分镜,他们只追求画面好看。只要画风好看,故事质量好不好都无所谓。”

闵蘅看着书桌上自己精心打磨出的石膏小像,心情有些灰暗:“网络漫画的门槛其实很低。以前在杂志上投稿短篇漫画都要经过多次修改,现在只要画风好看,题材合规就能过审。”

如果平台不再重视这些漫画的基本要求,只追求画面精美,这和连环画又什么区别?如果全平台都是那样的作品,那像他这样的作者又有什么出路?

“别担心。”一只手搭在青年的肩膀,闵蘅抬头,迎上房东温柔的笑。这个黑发青年无论对待谁、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笑脸。


“你仔细看看。”


黑发青年伏在闵蘅坐着的椅子上,身体前倾,和闵蘅靠得极近。他指着电脑说道:“能在榜单上长期留名的作者,除了你所说的画面精美,也有故事和画面同样出色的漫画家。你既然不愿意抛弃漫画应该有的品质,那就以这些出色的漫画家为目标。”

坐着的白衬衫青年听闻房东的呼吸声,心脏突然跳得快了点。

闵蘅交叉着双手放在腿上,他低头看了会手中磨出的老茧,又抬起头看着房东,他说:“目前我是不会放弃在漫画上的追求的。但……等到大学毕业后,说不定,那时候我就会向生活低头吧……”

他笑了下:“也许到时候我会转行。”


人总是要向生活低头的,大学时期闵蘅不需要担心衣食住行。但是如果毕业后找不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或者他在漫画行业做得并不出色,那么他很有可能会面临经济方面的压力。

一旦他的生活入不敷出,并且在漫画方面也没有起色,他必然会转变方向。或者去画精美的插画,或者顺应市场违背自身意愿,去画一些粗制滥造的东西赚快钱。

闵蘅不止一次羡慕过面前的黑发青年。他家底殷实,有着高学历,年纪轻轻便拥有一整座公馆。

比起闵蘅唯唯诺诺、做什么都畏手畏脚的神态,这个黑发青年因为得天独厚的条件,显然自信张扬得多。

这样的人,大概想要做什么都有家人在背后支持吧?

年轻的房东看着闵蘅,双手抱臂,不做声了。

突然,他抬手轻轻地在闵蘅地头上拍了一下。


闵蘅被拍得一愣,他疑惑地看向房东。


只见黑发青年笑了下:“如果现在就想着以后的难题,那你什么都不能做好。把握好现在是我们要做的事,未来就留给将来的你。”


“况且。”

黑发青年停顿一下。

他竖起一根手指。


“如果你真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那也没事。我来养你!”

“……”

“……”

闵蘅:“啊?”

黑发青年微笑,“嗯哼。”



三   初恋


这本来就是一句玩笑话。

但是闵蘅在和房东相处的过程中,若有若无地发现,他的房东,似乎对自己过于关照了。

比如,他经济上一直很拮据,房东就给他减免房租,虽然闵蘅十分果断地拒绝了。又比如,房东经常会找闵蘅一起吃饭,吃的东西还非常好。

又比如,房东经常趁着周末开车带他出去采风,然后请他到各处游玩。

起初,闵蘅招架不住热情的房东,接受他的好意。但是时间一长,闵蘅就发现不对劲了。

带他出去兜风、玩乐,请他吃好吃的,给他买画笔和颜料(这个闵蘅实在是无法拒绝),一有时间就来他房间陪他聊漫画剧情。

——虽然闵蘅不太了解上层人士的生活爱好,只看过一点点霸道总裁的小说。


但是——这不就是包养吗???


所以那句话根本不是玩笑是吗??

但是闵蘅看到房东那样热情,也并没有什么那方面的倾向,似乎只是把自己当成了关系比较好的房客,心中的迟疑渐消。

再怎么说,房东……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种,小说里面的强抢民男的霸道总裁。

闵蘅半是怀疑,半是焦虑地又和房东接触了一段时间,发现对方真的没有那方面的想法后,终于能够坦然面对房东的敲门了。天知道,他怀疑的那段时间,曾经以为房东是来……


总之,略过那些玩笑话和乱七八糟的当事人并不知道的想象,房东的确在漫画剧情上给过闵蘅很多有用的建议。

就例如,针对评委给闵蘅的评价,房东提出漫画人需要“身临其境”去揣摩角色感情。

闵蘅:“写手写文也是这样的吗?”

黑发青年微笑:“不啊,我从来不这样。可能只有你才需要吧?”

闵蘅:“……”


这次闵蘅没哭。


可能是理科生的缘故,加之看的正经书也挺少,闵蘅在漫画情感传达方面很欠缺,于是房东便要求闵蘅在角色扮演中去体会角色情感,以便达到更好的共情。

对于这种胡闹一样的做法,闵蘅非常怀疑。但是房东这么热情,闵蘅也不好意思拒绝他。

于是他们共同挑选了一个剧本,也就是他们二人之间意见相左的新人赛获奖作品。

闵蘅觉得仅仅是共执一把伞,男生便喜欢上女生,太过迅速,并且他在漫画里面并没有感受到一种水到渠成的感情。但房东觉得一场雨让二人本来就相互喜欢的心突然拉近,其实就是暗恋的最好表现。


为了顺利进行这场角色扮演,不,是角色揣摩,闵蘅和房东特地找了个下雨天,特地只带了一把伞,漫步在细雨中。

闵蘅举着伞走在雨里,和黑发青年肩并肩,按照剧本,他现在就是暗恋女生的男孩,“但是这种方法真的有用吗?”

房东现在扮演的是女生,他插着口袋不紧不慢地走着:“肯定有用。”

“就算没用,也当散散步换换心情。”

“下雨天在花园中漫步,不正是激发灵感的好时候吗?”

“可是——”闵蘅还想说些什么,但被房东打断了。


黑发青年笑了一下:“安静,我们慢慢走一走。”

闵蘅不说话了。

他慢慢将视线投向蒙蒙细雨中。雨下得并不大,是刚好能在雨中畅快地走一走的程度,从花园中望去,整座公馆在阴云笼罩下,蒙着一层若有若如的白雾,就像电影《仙境之桥》里面神秘的精灵王国。

一旁的三色堇沉默地开着,雨水打在花朵上,却并没有将花打弯,只是轻轻地在上面掠过。转角处被树木遮掩住,一片幽深,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索。


闵蘅烦躁的心逐渐平静下来,房东说得没错,在细雨中漫步是件不错的休闲方式。

他用余光撇到一旁安静走路的房东,这个年轻人专注看着前方的路,没把半分注意力放到闵蘅身上。

闵蘅轻轻地吐了口气,继续看周围的景色。

他默默地想:如果能一直这样走下去就好了……

和他一直这么走下去也很好……


突然,一只手握住了闵蘅握伞的手。

闵蘅被吓一跳,他看向房东,无声地问道:“怎么了?”

黑发青年示意闵蘅收掉伞,“雨很小,前面就不需要打伞了。”


房东说的是公馆非常有名的紫藤萝与玫瑰长廊,晴朗的天气这里经常有情侣散步,闵蘅也常来这里写生,不过在几次目睹情侣接吻后就再不敢来了。

不过今天下雨,应该是没有什么人来了。自己也能拍点照片当作素材。

突然,他的右手被一只手抓住了,轻轻地握在手心。

那只手微凉,就像其主人的身高一样,它的大小也比不过闵蘅的手掌。但它有些强势地将闵蘅的手掌撑开,插入他的指缝之中,再轻轻合上。


哎??????????!!!

等一下!!!这,这是怎么回事??为,为什么要这样???

腾地一下,闵蘅整张脸红了,他几乎不知道手该往哪放,他手足无措地看向黑发青年,但发现对方平静地看着走廊中的花,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就好像牵着自己的手不是他的一样。


这该怎么办??房东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他????

胡思乱想中,他的手已经出汗了,但他下意识地将房东的手牵得更紧。


正当闵蘅的心脏稍微平静下来,房东又是一个突然:“我喜欢你。”

轰!!!!闵蘅的理智彻底断线——

闵蘅:“我,我,不,你……”


黑发青年认真地看了一会满脸通红的闵蘅,突然歪了歪头,笑了一下:“我喜欢你。”

那一刻,闵蘅只感觉到全世界好像旋转起来,把他四肢都摇晃得没有力气,他开始感觉自己浑身软绵绵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难道很久之前就……那这次是他专门找机会告白的还是他突然想到的?老师他,他,为什么喜欢自己?

闵蘅结巴道:“什,什么……我……不是……什么时候……”

“嗯?”暗恋自己的对象歪了歪脑袋,满脸疑惑:“你的台词应该是‘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啊?”闵蘅愣了。

黑发青年皱起眉头:“我们不是在揣摩角色心理吗?我扮演女主角,你扮演男主角。”


闵蘅像被一桶凉水浇了全身,他脸上的热度瞬间降了下来,只是四肢发软的感觉并没有消失。

他结巴地解释着“啊,抱,抱歉,我,我,忘了,我以为,不,对不起……”

房东认真地望着他,似乎有话想说,但最终他只说了句“没事”。这个腼腆的青年感觉喉咙发紧,他几乎不敢再看房东的眼睛。

原来不是告白,只是演戏。他居然以为……

房东一如既往地笑了笑,问:“那你刚才有感觉到角色的心情吗?”

闵蘅想起刚才莫名的悸动,脸上又涌上了绯色,他点了点头:“我,大概能够理解到人物的心情了。”


而后,两个人在走廊中又讨论了与剧情、人物相关的一些问题,然后在楼梯口分别了。

“回见。”房东摆摆手,进了自己房间。

那之后,闵蘅没再提起这件事,房东也没有。


房东时常和他对剧本、对人物台词,给他的漫画提提意见。只是他们再也没有这样身临其境地进行角色扮演,闵蘅也不会再像那天那样手足无措。

但是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是想起那天在细雨中,黑发青年歪着头看着他微笑,然后轻轻地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四  初醒


初夏的今天,闵蘅穿着藏青的衬衫,手拿着刚刚买好的一束鲜花,站在“向阳咖啡屋”的门口,等待会面的对象。

咖啡已经喝完了,但是房东还没来。闵蘅发去了信息,得到的回复是【堵车了,马上就到。等我。】

于是他乖乖等在门口,偶尔看看时间。等房东的时候,他看见一对对情侣走过,尤其是女孩子,手里大多抱着一个毛绒玩具。

是从前面的射击游戏场那赢的吧?

闵蘅向他们走来的方向望去,那里有一个射击游戏场,人很多。这些女孩拿着的应该就是里面的奖品。

他站了一会,在第十个女孩抱着玩偶走过时,终于忍不住了。

他走到射击场,观看了一会别的男生射击。然后把手里的花拜托一位女生拿着,向老板要了一把游戏枪。

片刻后,他抱着比自己还要大的棕色泰迪熊走到帮忙拿花的女孩那,对惊呆的女孩说了句谢谢,然后一手拿花,一手抱熊,慢慢向咖啡店走去。

他的样子引起不少经过的路人或者是喝咖啡的客人的注意。行人不时向这位抱着泰迪的年轻人投去好奇的目光。


这样的话,东西是不是就齐全了?

花、可爱的玩偶、游乐场,对了,还缺彩色气球……

闵蘅没有约会的经历,虽然这次也不是约会,但是漫画里面,去游乐场玩似乎都需要这些道具。

看着手里牵着的一串彩色气球,闵蘅再次振奋了精神。


这些都送给老师,他应该会开心吧?

闵蘅这样想着,忍不住露出一点笑容。

等等!闵蘅的目光略过经过的女生,突然发现自己想岔了。

老师根本不是女孩子啊!!


“好可爱呀!”


一声惊呼自身后传来,闵蘅抱着泰迪熊艰难地回头,发现他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个高大的兔兔玩偶,正在给行人发传单,还时不时地从它的红色背包里面掏出一个糖果送给过路的小女生。

这只兔子打扮得很时髦,一身红色,很像超级玛丽里面的角色,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十分可爱。手里还拿着一个玩具小锤,腰上挂着一个红色的兔子挎包。

原来是游乐园的宣传人员。

那只兔子看到了闵蘅,它走上前来递给他一张传单。

闵蘅接过,然后兔子又递给他一块糖果。

“唔……谢谢?”青年受宠若惊地接过,道了声谢。

兔子指了指闵蘅手腕上绑着的气球,示意他给自己一个。

青年指了指其中一个:“你要这个?”

兔子指着气球中最大的一个。

闵蘅看了眼那些彩色氢气球,兔子要的那个是闵蘅特意买的最可爱的兔子气球。


可这个是准备送给老师的……

“抱歉,那个气球是送给朋友的。”

闵蘅补充道:“给你其他颜色可以吗?”、

兔子摇头,把大手强硬地往闵蘅眼前一摊。看样子是非兔子气球不可。

闵蘅看着周围已经开始聚集游客了,不由得有些着急:“抱歉,谢谢你给我的糖。但是这个气球真的是我送给朋友的。”

他言辞恳切,兔子放下了胖手,把大头也低下了,似乎非常失望。

闵蘅疑惑地看着这个行为奇怪的兔子,游乐场的工作人员会向游客所索要东西吗?

没等他多想,兔子抬起了头,非常重地在地上剁了几脚,并且似乎狠狠瞪了闵蘅一眼。

闵蘅愣住了,接着这个没礼貌的兔子向他竖起拇指,然后狠狠地下面一倒。

哎???青年抱着泰迪熊愣在原地,这个见识并不多的大学生明显是被这个没有素质的工作人员震住了,他目前还没见过这么让人讨厌的人。


接下来的场面更加清奇,就在闵蘅转身准备离开时,兔子跳起了舞蹈。

它狂甩兔头,双手不停地挥舞,时不时地在地上翻起了跟头。

然后一边翻滚一边指着闵蘅。

兔子打滚打得非常卖力,几乎把闵蘅周围都滚遍了,并且吸引了一大批人啧啧围观拍照。

闵蘅看了一会兔子表演,突然一个激灵。

它不会是在打滚吧??难道是为了我手上的气球???


见闵蘅不为所动,兔子睡在地上休息了一会,然后站了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

只见那只疯狂的兔子再次抬起它胖胖的手,指向围观人群中的闵蘅。

“这个人到底想要做什么啊?”闵蘅有些恼怒了,他感觉自己已经在这里耽误了不少时间。


下一刻,兔子后退几步,然后笔直地向他冲过来。

哎????????!!!

情况发展得太快,没等闵蘅大脑反应过来,他的腿已经迈开了。他左手抱着泰迪熊,右手抱着花束,同时牵着几个氢气球,在街道上奋力地奔跑着,一口气就跑出了几十米。

那只兔子也非常生猛,粗腿狂拔,套着一身笨重的玩偶服居然也能追得上闵蘅。

周围游客忍不住为这只迅速的兔子鼓起了掌。

闵蘅听了心中哀嚎:但是为什么只追我啊啊啊??!!!难道就是为了那只气球?!!!

闵蘅一边逃,一边对着撞到的人道歉,同时时不时地回头望着那只还在追赶他的兔子,心中大喊救命。

遇到人多的街道,他还得奋力挤过去,他无比悲哀地确信,自己这一天苦苦维持的发型,还有衣服,此刻都已经乱了!!不止这些,他抱着的花也被蹭掉了几个花蕾,看上去很像花店扔掉的过期的花。

他拐了好几个道路,终于在某个小花园的拐角处成功甩掉这个神经质的追捕者。

他大口喘着气,给自己找了个椅子坐下,还不忘把手里的熊先放下。


【袁组,下次请你带我去锻炼身体吧!!】闵蘅掏出手机给袁天一发去了这条信息。

那边袁天一秒回【嗯?痛改前非了吗?】

【你不是去和房东约会了吗?怎么还有时间给我发信息?】


糟糕!!闵蘅大惊。他把这事给忘了!!

他忙着逃跑,居然把和老师的约会忘得一干二净!!!

这下青年也像兔子一样蹦了起来,而且比兔子跳得还高。


这时,一只大手拍在他的肩膀上。

伴随着一个清朗的笑声:“你还想跑到哪里去呀?”

闵蘅转头,那只兔子的大脸就贴在他的脸边。


五  初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兔子吓得闵蘅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

没等他回神,后面的兔子玩偶服里面传来了一个熟悉的笑声。

“哈哈哈哈……”

闵蘅听着这个笑声,傻了眼。

“老,老师?”

“对,对,是我!”兔子一边笑着举着手应着,一边拉起身侧的拉链,把玩偶服脱了下来,露出一个黑发青年的脸庞。


赫然就是闵蘅等了一上午的房东本人。

青年的额发和衣服都被汗湿透了,显然是闷在玩偶服里面很久了。

“哈哈哈哈太好玩了……”房东擦着眼泪,伸手将闵蘅从地上拉了起来。

闵蘅显然还在状况之外,他愣愣地看着青年:“老师……”

房东拿纸巾擦着汗:“其实我早就到了……”

原来黑发青年先闵蘅一步就到了,或者说,他提前踩好了点。为了实施计划,他找了在游乐园工作的朋友借了这套玩偶服,然后早早熟悉了游乐园的路线。从闵蘅一开始进游乐园,房东就躲在一边看着他。


“所以,你早上说自己有事其实是在骗我。”

房东哈哈一笑:“当然要骗你呀。”

“你说你堵车也是在骗我。”

房东停了一下,感觉情况有些不妙,他回:“是。”

闵蘅哽咽了一下:“那你说要和我来游乐园也是骗我的吗?只是为了捉弄我一下?你怎么可以这样呢?”

毫无征兆但又十分合理地,闵蘅再一次在房东面前哭了。

刚才还在洋洋得意的黑发青年大惊失色,他手忙脚乱掏出纸巾要给闵蘅擦掉,闵蘅却挡掉了他的手,这个动作让青年觉得更不妙了。

果然,和之前一样,闵蘅一边擦一边说:“我,我真的很想和老师一起约会……不是,是来游乐场。我还特地穿了套新衣服,买了花,买了气球……”

“结果你说你就是来逗我玩的……你怎么能这样呢?”


房东如临大敌般意识到自己的玩笑过火了,但他自己其实也没想到是这个展开,本来他的计划根本不是追捕闵蘅。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不哭了不哭了啊……”房东只能使出之前哄闵蘅的那一套,道歉擦眼泪拥抱大法。

这套对闵蘅还是有用的,闵蘅渐渐不哭了。

房东安心下来,他看到闵蘅哭就完全没法冷静思考了。

他开始解释道:“其实我本来给你准备了惊喜,我为了今天也准备了好几天。”


闵蘅刚哭过的声音还闷闷的:“准备来吓我是吗?”

都说了没有这个想法嘛……

房东只能慢慢解释:“游乐园晚上有一场烟花大会,我朋友在里面工作,所以拿到两张好位置的票子。我们两个第一次单独出来,所以就想多看看好玩的好看的。朋友同意把自己的票给我,但前提是,我给他打半天的工。”


闵蘅终于愿意把眼睛看向房东那了:“所以你刚才其实是在工作?”

黑发青年点头。

闵蘅:“那你为什么要追我?”

“额……”房东汗颜,“我本来只是想跟你打个招呼,看看你能不能猜出我是谁。那个时候我本来是准备给你一个抱抱的,结果你居然跑了。你跑了我肯定要追啊……我以为你就跑一会,结果你居然那么能跑……”

闵蘅不说话了,房东也没继续说话。


过了一会,“我还在后面叫你,你没听到吗?”

“你叫了吗?”

“叫了好几声。”

“……”

闵蘅想起之前好像是听见有人在喊,但是他当时一心想摆脱房东,所以根本没有注意是不是在喊他。

闵蘅又不说话了。房东也不敢说话。

过了一会,房东开口:“我其实……”


突然地,闵蘅还未干涸的眼睛里流出了泪,他又哭了。

房东连忙纸巾上手:“哎哎哎!!怎么又哭了,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要我干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别生我气了……真的对不起嘛……”

闵蘅哭得更厉害:“我,我真的是个笨蛋,我搞砸了一切……”

房东手更乱了,他根本无法应付哭的人啊。

“不是你的错!是我没有提前说明!!真的不是你的错!!”

青年抽抽噎噎:“那,那你的工作做完了吗?”


房东微笑,晃了晃手机,上面赫然是和朋友的聊天记录,满屏的语音一个也没点开。“没有,忙着追你,没做到半天。朋友刚才还发信息骂我来着。”

闵蘅立刻鼻子一抽,房东连忙纸巾伺候,将他的眼泪和鼻涕一起擦掉了。

黑发青年温声安慰道:“不哭了不哭了哈,看不了烟花也没什么事嘛。我一开始就和你说清楚就好了,不哭了哈。”

但闵蘅真的感觉是自己搞砸了一切。他干嘛要跑呢?还要跑那么久?搞得自己好像是被追捕的良妇女一样。

好好的周末就这样被他搞砸了。


这样想着,他眼泪又没止住。“对不起!!!我真的,对不起!!”

黑发青年快要被闵蘅搞晕了,他立刻捂住闵蘅的嘴巴,威胁:“不许哭了。”

闵蘅没办法说话,只能泪眼婆娑地看着房东,他的嘴唇很热,触碰着在房东的手掌,引起一片湿意。

黑发青年像被火烫了,唰地收回手。


“老师……”闵蘅脸红了。

黑发青年指指旁边放着的玩偶:“话说,这些都是送我的吗?”

“啊?是的,是的!就是已经……”闵蘅不自在地搓搓手,他拿起包装凌乱的花束。

青年接过玫瑰,笑了:“没事,我很喜欢。”

“小熊也是给我的吗?”

“是的……”

房东看着他牵着的气球,指着闵蘅没有给他的兔子气球。

“那这个能给我吗?”

闵蘅红着脸低头看自己的脚:“能的,本来全部都是给你的。”


房东专注地看着低头的闵蘅,眼睛里泛起狡黠的光。

他歪了歪头作思考状:“从来没有不精心包装的礼物,那你呢?”

“我?”闵蘅疑惑。


房东伸手抚平闵蘅衣角上的褶皱,对上闵蘅的眼睛,非常认真地问道:“你今天穿得这么好看,那你也是送给我的礼物吗?”

那一瞬间,闵蘅感觉梦回了那个雨天。黑发青年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也是用这种语气对他说:“我喜欢你。”

而他也和那时一样,在这一瞬间被莫名的情感冲昏了头脑,看着青年近在咫尺的脸庞,他突生了想要吻这个人的欲望。

闵蘅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它是房东嘴里面的那句玩笑话,也是留存在他心中最难以启齿秘密。

雨天后的每一天,他都无比期待黑发青年的出现,他热烈地期待着这个他叫着“老师”的人来到他的房间。

他们一起讨论工作,一起打游戏,一起分享心事,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但闵蘅非常清楚,每当青年明亮的笑容给予了他人,他的内心便忍不住恐慌,甚至自私至极地想——


如果他只喜欢我一个人就好了。

如果他“喜欢”我就好了。

当房东以一种对待孩子样的态度面对闵蘅时  ,闵蘅更是意识到房东和他之间,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也许,告白?

不不。

这种想法有过,闵蘅曾经鼓起勇气。但是,当他看到黑发青年的眼睛,他便胆小如鼠。他只能在夜里回忆,回忆长廊的一瞬间,以及那句“我喜欢你。”

那么现在,这个时间。他可以告白吗?


“闵蘅,看着我。不要逃避。”青年主动进攻,他用极其温柔的嗓音询问,这一刻真的和循循善诱的老师形象重叠。

他将闵蘅回避的脸扳正,让这个腼腆胆小的人避无可避。

“悄悄告诉我,你是送我的礼物吗?”

闵蘅的脸色越来越红,他看着房东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面全是鼓励和安慰。

“我,我……”


房东点头示意继续。

闵蘅:“我愿意把自己送给老师。”

“老师,我喜欢你。”

闵蘅紧紧抱住青年,将两个不停跳动的心脏紧紧贴合,他在黑发青年的颈边呢喃:“那你可不可以也喜欢我?”


“噗哈哈哈哈!!!”

突然,被抱着的人狂笑。

闵蘅不明所以:“怎么了?”

房东笑得忍泪:“其实呢……你刚才奔跑的样子太可爱啦……”

闵蘅:“老师!!”

房东继续坏笑:“所以我就忍不住继续追了你一段路。”


闵蘅:“?”

“老师!!!!!”


总之,两个人回到公馆后,算是正式在一起了。

众人欣慰地停下了没事找事并且假装有事的双手,加入了庆祝新情侣诞生的party。

成为恋人后,某日闵蘅终于忍不住问了房东一个问题。

“老师,你之前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就是,又带我出去兜风,又是请我吃好吃的……你是从那个时候就……”

房东回忆了一下,拍手:“哦,你说之前啊。”

他微笑:“你是不是以为我是在包养你来着?”

“我每天晚上去你那的时候,你总是很紧张地盯着我。”

闵蘅:“原来你注意到了,不不不,不是,我是有过这个想法,但是……我觉得你对我就是普通朋友……”

房东点了点头:“没错,我的确——”

闵蘅立刻期待地看着房东。

“的确不是包养你。”

闵蘅心中失落。

“那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明明那个时候我们还不太熟。”

房东歪着头想了一下,笑了:“这还不简单。”

“我是商人啊。你是漫画家。所以——”

闵蘅:“所以?”

“苟富贵,勿相忘。”房东语重心长地拍着闵蘅肩膀。



后话:

感谢看到这里,撒花🌸🌸🌸

我能说其实这篇文本来不是用来参加24h的而是普普通通的产粮吗?

本来是准备写一个漫游爱丽丝的脑洞,结果懒得写,直接把之前写的拿出来用了。

提前感谢观看彩蛋哈哈哈哈,是闵蘅与朋友的对话。

一点补充:这篇文本来是当做闵蘅生贺用的,可以看到文中闵蘅的装束以及房东的玩偶服都是闵蘅生卡里面的,但那段时间忙着毕业的事,懒得写了。

房东假扮兔子玩偶的灵感其实早于闵蘅的生日卡面。我写这段剧情的时候闵蘅卡还没有突破,所以等写完后,发现和卡的剧情有点相似,感觉这就是一种莫名的缘分?(但其实可能灵感更多来自于蜜雪冰城的雪王吧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