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tlantis

谨慎关注

【池馆|泽馆】筑梦孤岛(二)

1.末世黑暗向paro,有超能力,但和游戏略微不同,类似生化危机的背景

2.角色死亡有,主夏池×男房东(鹊鸠)、陆泽×男房东,以及夏池是最终赢家。

3.角色黑化有,例如闵蘅就已经和游戏中完全不一样了。字数4300+

4.有强、xx等元素,在后续发展中

5.某些角色在这段剧情中已死

6.看tag选择屏蔽



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十年前,在袁天一和闵蘅被迫离开丁香市之前,他们恐怕也不会想到这是今生最后一次见到尚且安宁的丁香市。

面对这场感染危机,丁香市的行动非常迅速成功。各方顶级代表人物仅用了一个多月,便借助西赫珀帕研制出抗病毒疫苗。

疫苗通过了合格检测,也进行了临床测试。毫无例外,这将是拯救人类的唯一解药,在当时它被给予了厚望。

但,高层过于信任西赫珀帕,或许说,他们根本没有想到小小一个的生物公司居然敢会酝酿如此大的阴谋。

西赫珀帕,明面上是一个私人创立的生物公司。但是私下里,它是那样一个发烂腐朽,邪恶疯狂的组织。

西赫珀帕交给政府的疫苗中掺杂了某些致命的“东西”

这是一种新型病毒,与患者感染的病毒不同,它似乎本身就代表着罪恶与嗜血。它与人的血液相融,杀死患者身体中的病毒,然后游走在人体各处,蛰伏一段时间。等到它吞噬患者身上所有的免疫细胞后,便成熟孵化,破土而出。

它侵蚀患者的大脑,让其变成一具嗜血的行尸走肉。它分泌的信息会不断催促人体,让其撕咬同类,而自己本身则在进食中获取新的血液和肉体,以此壮大自身。

从政府发现疫苗有问题再到勒令人们停止注射疫苗,丁香市已经被封锁在在一片恐慌与血腥之中。


袁天一和闵蘅是当年最早逃出丁香市的幸存者。这纯粹是一个巧合,也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

那一年,袁天一的公司正遭遇资金短缺的危机,作为高层,他必须回到公司整顿。而闵蘅则是被大学强制返乡,并且不得擅自返校。

二人本就不是本地人,家里人也不在本地,加上后面感染爆发,丁香市全面封锁,这一走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回来。等到丁香市沦陷,全国甚至世界都出现了感染者,他们才彻底发现,再也回不去了。

而后,家人相继感染死亡,袁天一和闵蘅在末世中辗转重逢,一起加入了幸存者基地。

袁天一服务于P.B.P,成了一名雇佣兵。闵蘅则在基地担任语文老师教授课程。


一次外出探索资源的任务,袁天一被感染者袭击,身受重伤。但P.B.P不愿意浪费资源去救治袁天一,转手把他交给了合作组织西赫珀帕。

西赫珀帕乐意接受各种活人,他们急需人体进行病毒实验。

袁天一的身体在这场实验中死亡了,但也许是死亡带给他的恐惧,又或许是不甘与恨,在濒死那一刻,他觉醒了超能力。

于是袁天一成为了第一位被注射了病毒还存活下来的超能者。

至于闵蘅,他是自然觉醒了超能力,然后被迫进入了P.B.P。因为华夏幸存者基地规定,任何一位超能力者都必须为基地效力,加入P.B.P。

两人是旧识,加上超能力能够互补,便结为了搭档,在末世尘埃之中艰难地活着,等待一道黎明曙光。


*


废弃的公馆大门上爬满了藤蔓,透过斑驳的缝隙依稀可以看出多年前的辉煌景象。夜风吹拂,周围的树木发出沙沙的响声,它用凄凉的歌声无声地诉说这些年遭遇的苦痛,用充满责备的眼光看着面前两个人,仿佛是在说:你们怎么才来?

两个身材高大的青年站在黑夜中,借着月光仔细打量着面前破败的建筑。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片豪华的大型别墅,也很难想象,这里曾经热闹非凡。


袁天一沉声道:“真的没想到西赫珀帕的实验室居然设在了公馆。当年我们离开后,就和公馆的人彻底断了联系,不知道这里究竟发生过什么。”

离开丁香市后,袁天一曾经联系过留驻公馆的朋友,但毫无例外,他们的电话从来没有打通过。后来全国通信都中断了,袁天一也再没有遇到他们。乱世中失去联系可想而知,到处都是感染者,一旦分别就可能是永不相见。


他打开手中的智能芯片,联系上了总部:“任务1908。”

袁天一看了眼一旁的闵蘅,对方回应他一个眼神,稳稳地端起枪戒备四周。

“任务1908,专员:袁天一,闵蘅。我们已成功到达西赫珀帕的实验室上层——筑梦公馆。路上没有遇到危险感染者。现在是凌晨4点,我们准备天亮后进入公馆地下。完毕。”


芯片闪了闪,伴随着一阵沙沙的噪音,那头传来的声音十分空灵,似乎是在什么空旷的房间里面:“这里是接线员01,已收到,请尽快完成任务。不要耽搁,不要停留。丁香市爆炸后的辐射会让你们的身体提前崩溃。请保持通讯,完毕。”


“另外,在你们前面曾经有几位专员失踪,请务必小心,如有意外情况请立即汇报。”

那边的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听什么人说话。

过了一会,接线员01道:“刚刚接到上级通知,如有极端情况允许专员立即撤离丁香市。”


允许撤离?

袁天一挑眉。

P.B.P制度森严,任务专员要么完成指令,要么在完成任务中牺牲。

极端情况允许撤离?

看来是前几个任务专员的失踪让西赫有点着急了……毕竟他们可不愿意袁天一和闵蘅这样顶尖的超能力者不明不白的死去。


随后双方又继续交流了一些具体事宜,等到通话完毕,袁天一看了看芯片说:“还有一个多小时天就亮了。”

他们抵达丁香市已经两天了,在这种辐射下即使是高强度的身体也不能支撑太久,按道理他们必须速战速决,但感染者惧怕阳光,况且样本又在地下室,白天进入更利于他们探索,危险性相对较低。

天亮后必须立刻行动。


身后的闵蘅一言不发。

袁天一回过头:“我们检查好装备再——”

“!!!”

他心下一惊,原地竟然空无一人。


袁天一立刻端起枪警戒:“闵蘅!!”

无人应答,四周仍然保持着刚进来的荒芜景象。寂静的夜里,只有刀疤青年一人的急促的呼吸声。

他迅速打开芯片定位,想要确定闵蘅的位置,但定位地图却让他如遭雷劈。

属于闵蘅的定位点居然消失了!!


智能芯片是西赫的发明,专门用于专员外出探索。所有人的位置全部是实时共享的,除非芯片持有者死亡或者拔除身体中的“定位芯片”(远程遥控生物炸弹,用来定位专员位置并且进行实时分享),否则地图上不可能显示不出闵蘅的定位。


刚才通话也就几分钟,这么短的时间他能到哪里去?而且他根本没听到青年离开的声音。

多年外出任务的袁天一深知在野外失散等于是死路一条,所以他和闵蘅配合得都十分默契,绝对不会单独离队,也不会出现二人兵分两路的情况。

袁天一眯起眼睛,发动能力,一双狼的耳朵便在他的头顶显现,手也开始发生变化,黑色毛发沿着手臂向上蔓延。


这时,身后传来一声吱呀声。

“!!”他立刻回头,却发现只是公馆大门被风吹出的响声。

这扇大门早已生锈,爬满了青苔,周边的野草疯长,根本没有人的踪迹。


等等……这是?

袁天一的余光扫到草丛,突然发现角落里有个黑黑的东西。

他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将其捻起。

这是一个布条,黑糊糊地不知道沾染了什么东西,似乎是从衣服上撕下的一角,材质大约是涤纶的。

袁天一用手搓了搓,上面的黑色像细沙一样掉了下来。

刀疤青年心道果然,但同时又冒出了无数个疑问。

五年前幸存者基地决定对丁香市进行原点打击的时候,完全不区分感染者和正常居民,那一夜过后,丁香市地表之上再无活动之物。而这几年各个小型基地陆陆续续将感染者引诱进丁香市,所以这里依然存在感染者。但是活人绝对不可能还在这个充满辐射并且感染者游荡的地方存活。

但是这个布条上的鲜血明显是近期留存的,所以不太可能是五年前居民的遗物。

袁天一的鼻子动了动,心中更加疑惑:感染者也有血液,但是由于它们早已死去,血液循环停滞加上肉体腐烂,血液都会带有浓烈的腐臭气味。但这布条上的鲜血气味却很正常,明显是正常人留下的。

难道这里还有人居住?

袁天一的思维非常敏捷,一瞬间想到了很多东西。


如果这里真的有人居住,或者有人经过,不管是哪种对他们都没有好处。

末世中敢在野外游荡的,不是武装的流浪暴民就是野生超能力者,他们就是一群疯子,行事残忍暴戾,疯狂收割各个小基地,所到之处一片废墟。

如果是这些人的话在附近的话,那这次任务注定要火拼了……

袁天一摸了一把枪,刚才的大雨让枪进了点水,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动作。

该死的雨……


等等——雨?

袁天一徒然一惊,他摸了一把地面。干燥的土地带着夏季特有的温热。

可这个温热却让他从心底升起一股毛骨悚然的寒意,让他心脏猛地一跳。

袁天一突然想到了一点。


他的夜视能力能够清楚地看到,这里所有的植物、建筑,以及他手里的布条全部都是干燥的状态,绝对没有沾染上一点点水渍。

但是刚才还下了一场大雨。


他猛地起身。

他没有注意到,一双手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的身后,朝着他的肩膀重重一推——

“!!”

刀疤青年急速转身,抬起枪。

然而下一刻,他看到消失的白发青年站在原地,满脸焦急。


袁天一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你刚才跑去哪了?”

白发青年一愣,面色不虞:“我还要问你去哪了?!一转身就不见了,智能芯片也找不到你的定位。”

袁天一心中一惊,迅速冷静下来,将刚才发生的事情说给他听,并将发现的布条递给他。


闵蘅也是十分吃惊,他立刻说出自己的经历。原来,他在袁天一通话的时候,在四周巡逻。但是等他一转身,袁天一就消失了。他沿着他们来时的路走了一遍又回到了这里。


闵蘅缓缓问道:“袁天一,现在几点了?”

袁天一:“刚才看是四点,现在应该四点半。”

话音刚落,白发青年阴柔的脸上浮现一层阴霾,将他的脸部笼罩在黑暗之中,一双红瞳在黑夜中亮得可怕,仿佛装满了全世界的罪恶。

他阴森地看着刀疤青年,口中吐出的话更是让人入坠冰窟。


“对,四点半。现在是七月,夏季昼短夜长。按道理现在早就已经天亮了,但是为什么——周围还是那么黑,而且袁天一——”


闵蘅指了指头上的月亮,皎洁的月光打在他的脸上,驱走阴霾,下一刻却让他的神情疯狂扭曲起来。

“为什么,月亮一直没有移动过?”


袁天一不做任何犹豫,立刻点开芯片通话,但一打开就传来刺耳的电波声,将他刺得一缩。

“怎么会……”袁天一惊愕地看着闵蘅。

闵蘅的面色十分难看,他刚才也尝试过,但是同样没有成功。

P.B.P有一条铁律:在外执行任务绝对不可以和总部失去联系。不仅是出于安全考虑,而且与专员对基地的忠诚挂钩。曾经不知道多少专员在外出任务时想要趁机脱离西赫的控制,但他们一旦和总部失去联系,总部便会毫不犹豫地远程开启他们体内的生物炸弹。


刀疤青年突然想到这个任务前几个失踪的专员,那些人虽然达不到他们二人的实力,但是也都是身经百战,连续几队都失踪在外面未免太过可疑。

袁天一和闵蘅立刻转身从来时的道路跑去,他们需要立刻离开这里,回到幸存者基地上报此事。

这个地方太诡异了!绝对不能久留。

这个想法充斥着两个青年的大脑,他们一边掩护着对方,一边退离这片区域。

但接下来的事却让他们无比震惊——他们居然在原地打转。

“我们应该是被困住了。”在第十次回到公馆门口的时候,闵蘅面容扭曲。

他对着刀疤青年说:“刚才的消耗已经恢复了,我发动能力吧。”


闵蘅的超能力是撕裂空间并且进行空间跳跃。同时他还可以在一个地点设置空间坐标,跳到与坐标相近的地方。但是定点跳跃消耗细胞能量极大,所以他们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发动。

袁天一点头,任由闵蘅抓住自己。

白发青年的眼眸泛起红光,瞳孔中快速飞掠过一幕幕景色。


但突然,闵蘅放开刀疤青年,颤抖地看着自己的双手。

袁天一正疑惑为什么他们还没有转移,只见白发青年侧过头,死死地盯住他:“我的能力好像用不出来了。”


未完待续

一些设定:

1.定位芯片:是西赫给每一个任务专员植入的生物炸弹,在心脏处。只有通过手术才能取下。

这是一种防止专员有能力后奋起造反或者逃跑的手段。有了定位芯片,总部就能随时随地查到专员的位置,如果他们想要杀死专员,只需要远程操控。

2.西赫、P.B.P、以及华夏幸存者基地的关系:

西赫和P.B.P都是幸存者基地的下属机构,为基地服务。

西赫是生物机构,主要研究病毒疫苗以及超能力者。P.B.P是军事机构,主要担任保卫基地,外出探索的职责。

但西赫比起后者,更为自由,也更狂。(毕竟是导致世界末日的罪魁祸首)


我本来只准备写一个小短篇的,但是把所有设定都写上才发现,太多了,不可能一下子全写出来。为了阅读体验,只能改成连载了。我估计最多10章。

这次的彩蛋让我再想一想。

评论(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