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tlantis

谨慎关注

【叶馆♂】友谊不和(上)

1.cp是叶星朗×男房东,是陆泽那篇彩蛋的if线后续 →泽馆 

好朋友和暗恋的人在一起了怎么办?

2.算是平行世界,所以房东并没有被×,误会而已

3.本来用来爽的设定居然被我搞成了小甜文

4.双向暗恋,字数4500+,其余人都是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

5.不喜欢可以点击tag屏蔽的哦



“啊……”房东僵硬地杵在202的门口,右手拿着备用钥匙,左手拿着记录表。他看着叶星朗,不知做何反应。

“……”

叶星朗也僵硬地站在那里,板着脸一言不发。

所以这种尴尬的境地到底是谁造成的?


这事说来话短。

事情的起因是房东隐约地觉得,叶星朗似乎一直在躲自己。

首先是很多天都没有给自己发信息,明明以前恨不得一天给自己发一百条,现在居然一条都没发。最近一次的消息记录居然还是十天前。如果不是偶尔还能在食堂看见叶星朗,水电费照样消耗,他几乎以为叶星朗死了。

其次是每次他去叶星朗房间,敲门都没人应。

明明他上来的时候听见202房间有说话的声音。但是一旦敲门,里面就安静了。

这个时候如果发信息给叶星朗,他要么就很是长时间再回,要么就回一条“我在公司,工作忙,抱歉。”

“估计又是公司派任务了吧?”房东看着手机里面第二次收到“很忙”的消息,倒是很为他担忧。

他很清楚叶星朗的公司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接大量委托,连着员工也会高强度工作很多天。这种情况下,旁人再多的安慰都没用,唯一有效的就是不打扰。

于是房东连着几天没有打扰他。


但有次,他晚上出门巡逻,从花园里面看见叶星朗的房间的灯是亮着的,他看看时间也不是很晚,便上楼去敲叶星朗的房门。

房东想着就说说话也好,问问他的工作情况。

结果他一敲门,一说话,里面就熄了灯。

“……”

房东看着门缝里刚刚还有的亮光,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这天傍晚,他照例去每个房间检查设施,在路过叶星朗房间的时候停了一下。

他敲了敲了,毫无例外没有应答。又发了信息给叶星朗,意料之中没有回复。

“唉……”

房东站在门口,叹了口气,有些想不通。

真的是很忙吗?


他初次接手筑梦公馆,开始的确有很多地方不懂,弄得自己手忙脚乱。但渐渐地也能把公馆事务处理地游刃有余。

虽然房东已经雇佣了很多工作人员,但可能是看多了一些安全事故的新闻,加之自己初次上任,所以在有些地方还是喜欢亲力亲为。

他看着手上的检查登记表,陷入了纠结,叶星朗那一栏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没有打勾了。作为一个合格的房东,于公于私他并不想自己的租客面临安全隐患。

但擅自进入租客的房间,就算是朋友也不太合适……况且他们的关系似乎还没好到那个地步。

……

想了一会,房东拿出备用钥匙,苦笑:“等他回来的时候再告诉他一声吧。”

他旋开门把手,打开了门。

结果就看到了叶星朗惊愕地站在那里,似乎是想往门口来。


“啊……”房东杵在门口,像根木头一样,僵硬地维持开门的姿势。

原来他在家啊……这下太尴尬了,私闯民宅被当场抓获。

叶星朗也僵硬地站在那里。

“抱歉!”房东立刻道歉,镇定下来。

他指着手中检查表解释道:“我这边需要检查你房间的水电、网线、窗户。我刚才敲门了,以为你不在。”

“你工作忙,早出晚归。我怕我这次碰不到你,所以我带了备用钥匙过来。但没想到你在家。”

“真是抱歉!!”黑发青年再次诚恳道歉。

“没事……”叶星朗别开头,似乎不想看他。他让开道:“你检查吧。”

“好好。”他面上笑着,心里舒了口气,换上了备用拖鞋。


他一面检查着各样设施,一面在心中泛起了疑惑。

刚在门口就已经发觉,房间里面一股酒味。

经过叶星朗的时候,也能闻到他身上的酒味。

虽然已经消散地差不多了,但是很明显这人几个小时前还在喝酒。

工作不顺心吗?

青年开关着窗户,摸索着上面的痕迹,在登记表上写写画画。

木制窗户坏了,需要修缮……

窗户怎么坏了……

房东回头想问问叶星朗,但是一回头就发现金发青年一直站在原地,望着门口,一脸不耐。


啊……

叶星朗的的表情像根针扎进房东的胸口,莫名地让他有些发闷。

他想了想,装作不经意地问道:“星朗,这几天很忙吧?”

叶星朗还站在门口:“嗯,有家杂志找我拍写真。”

“那拍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等着修图。”

又是一段沉默。


“前天晚上我看到你屋子灯亮着,还想找你聊天来着。”

“哦,那次我太累了,就先睡了。”

……

“你喝酒了?”

“哦……我那是为了找灵感。”


“我听说汇英区新开了一所游乐场,我和闵蘅约好了,下个周末他放假了就去那里玩玩。你也一起吧?你把陆泽也叫上。你和他关系好,我怕我叫了他不去。”

“……”叶星朗背对着房东不作声。

青年看他不说话,追问:“星星下周末有空吗?”

但他没想到叶星朗一下子回过头,满脸怒气,似乎想说什么。

青年惊呆了,他连忙上前:“怎么——”

但叶星朗很快就恢复好表情,装作刚才无事发生:“我这边还有工作。”

青年陪笑道:“可以等下个周末——”

“下个周末我也有事。你和陆泽去吧。”

“可——”

叶星朗又憋出一句:“没有我,你们也能玩得很开心。”

说着,他站到门口做出送客的姿势,说:“谢谢你。”


哈!

青年突然在心里笑了一声。

这就是在下逐客令了,叶星朗的态度已经摆在这里了,那没必要再给自己找不痛快。

房东僵硬地维持脸上的笑容,礼貌道别:“那我下次再来看你。”

“不用了,我很忙。”叶星朗一眼也不看房东,关上房门。

……

……

黑发青年站在202的门口,看着紧闭的房门,不由得对之前的自己嗤之以鼻。

因为他突然想起之前艾佳和他提到,叶星朗休了年假。

“他说自己想休息一段时间,总是飞往各地实在是太消耗精力了。他还找我打游戏呢。我看啊,他就是不想上班吧。真羡慕啊……”记忆中的艾佳笑着说,显然觉得叶星朗是找接口偷懒。

年假啊……

房东扶着额头,感觉有些头晕,心里头说不上来是生气还是好笑。

所以他根本就不是忙,只是在躲自己而已。

敲门没回声是故意的,发信息敷衍了事也故意的。

当自己在为他担忧的时候,说不定他正躲在屋里面打游戏喝啤酒。

房东细细回想了二人刚才的对话,那种回避的态度,那种烦躁的表情,以及从开门的那一刻就站在门口等着关门的站姿。

而且已经算不上是躲了,这就是明晃晃的讨厌吧?


他可以确信他与叶星朗一直玩得很好,而且也没发生过矛盾。

但是自己的性格怎么样,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如何,他并不清楚。

或许叶星朗在心里已经有了某些看法,只是出于他本身的教养以及脸面没有明面上表示不满。

而且讨厌一个人,一定是日积月累的……


想到这里,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胸口浮现,黑发青年看着202的数字,以及门缝中露出的光亮,这才发觉已经是晚上了。

他捏了捏眉头,轻声叹了口气,然后掏出那备用把钥匙,轻轻地塞入202的门缝。

随后悄悄地下了楼。


黑发青年不知道的是,他走后,门背后的一直站着的叶星朗犹豫着开了一道缝隙。

确定青年已经离开后,又关上了门。


自那天后,房东和叶星朗算是彻底断交了。他还是和往常一样检查各个房间设施,但是再也不会去202检查了,而是派了专人去叶星朗那。

同时,为了避免尴尬,他尽量避免和叶星朗在各种地方碰面。叶星朗出门吃饭有固定时间。自己便根据时间和他错开。

于是房东和叶星朗的相遇几率大大降低了,而叶星朗也终于不要整天以工作忙为由躲在房间里面了。

“皆大欢喜,可喜可贺。”

不知道为何,房东远远地看到叶星朗和陆泽在花园里围观喷泉,脑子里面突然冒出这句话。


当然,住一个屋檐下,不可能总是遇不到。

如果他们俩不幸相遇了,他就会不咸不淡地打声招呼,然后迅速离开。

如果有第三个人在场,他为了避免多说话,就会装作有事在身,匆匆几句便退场。结果整整两个月,他和叶星朗居然只说了四句话。

搞得后来陆泽有意无意地问过一句:“最近我总感觉你很忙。”

房东摊手:“当老板的怎么能清闲?”


他第一次发现了装忙的好处:一旦你说你很忙,朋友们便会善意地不去打扰你,也会体谅你很多无视他们的行为。你的任何反常举动都会理解为繁忙带来的恶果:哦,他忙着做事,我还是不打扰他了。

房东突然就能理解叶星朗之前的行为了,用这种借口来摆脱不想看到的人,真的非常好用。


但“装作”总是会被拆穿的,房东为了让谎言更加真实,也为了让他和叶星朗不再尴尬,比之前更加勤快。作为一个老板,除了不查202,其他的什么都做。

他现在业务十分广泛,像什么扫地、洗碗、算账、砌墙、修水管等各种公馆事务,以及客人委托的找猫、喂猫、遛狗等杂事。

他竭尽全力,绞尽脑汁地和公馆员工抢活干,于是员工歇下来了,老板忙起来了。

员工磕起了瓜子,老板撸起了袖子。


保安大叔打他的趣:“老板,不然你做我们的保安大队长吧?您太能干了。”

房东从善如流:“好好,求之不得。”

于是他真的去做了几个星期的保安,但并没有没有做大队长,而是跟着大队长学习如何治理公馆。

按房东的话来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一名合格的房东,他要无微不至。

这场因叶星朗而起的冷战,刺激了房东学习全新的知识。房东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干劲投入了公馆的事务处理中。

以至于不仅仅是叶星朗,就连艾佳、闵蘅都难以跟他说上几句话。

平时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学业要忙,本就难以见面。但就算是唯一得空的周末,房客们也见不到房东。

因为房东又说了:“周末人全回来了,所以事就更多,不能松懈。”


这天房东久违地称了体重,意外地发现自己居然比之前轻了十斤。

“但为什么……只变瘦了,肌肉却没长?”房东照着镜子仔细端详。但是青年终于意识一直没去过的健身房再也没有了去的必要,他决定把健身房会员卡给退了。


退卡的过程中久违地遇到了袁天一,这个声音沉厚的程序员正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看到房东后明显是愣了下,随后问道:“来健身?”

黑发青年头也不回:“不,再也不来了。退卡。”说着拿出了会员卡放在服务台。

袁天一皱着眉头把他上上下下看了一圈,努力斟酌用词:“你的确瘦了不少,但是注意要劳逸结合。我感觉你好像每天都在工作。”

不是好像,而是就是。

“哈哈。”青年笑了。

“别笑。”袁天一眉头皱得更紧,一股火气冒了上来,质问像从机关枪里面一个个射出来。

“我观察你好一段阵子了。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有些事明明可以交给员工,但你偏要自己来。拖地这种事需要你一个老板来吗?”

“上次本来大家都约好一起去游乐场,但是你居然忙忘了!”

“啊……”黑发青年皱起眉头。

一些不愉快的记忆又浮了上来——那次本来准备叫上叶星朗的,但是他们两个闹得不愉快,他也就没心情再提这件事。

后来他每天忙着打理公馆,把这事抛在脑后。等到周末那天闵蘅和艾佳都拿好相机和背包在他房间门口喊他,他才意识到自己居然把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还记得闵蘅敲门的时候他刚穿上保安制服,正准备出门巡查一番。

结果周末大家谁也没去游乐场。好在闵蘅和艾佳不是很在意,只是约定下次再一起去。


回忆结束,年轻的房东一脸尴尬,目光飘移:“那次我真的是有事。”

袁天一摆手打断他:“我的重点不是这个,我是想说,你应该好好休息了。”

“你照过镜子吗?”

“啊?”黑发青年错愕地看着他,显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问。


袁天一把他拎到健身房的落地镜面前:“你真该好好看看你现在是什么鬼样子!!”

袁天一的咆哮和口水朝着青年的脸庞飞来,他不得不转过脑袋,如袁天一所愿的,仔仔细细地端详了下自己。

突然,黑发青年的脸色变了,一滴冷汗从额头上流了下来。

他咽了口唾沫,缓缓转头,看着袁天一。

只听他缓缓道:“袁组,我真后悔没有关注自己的脸色。你说的对,我这副样子真的不能见人。”

“我变得这么英俊,如果把别人帅死了怎么办?”

……

……

这下袁天一的眼睛真的像是在发射激光了。


未完待续

下一篇准备写《筑梦孤岛》(二)

本来就是准备写一个小短篇的,但是越写越多害。

彩蛋看不看都无所谓,很短,就是房东和叶星朗两个月内说了哪四句话。其实我觉得乐乎可以搞一个不用粮票的彩蛋选项,比如画个图写个字就能打开彩蛋之类的。用粮票的话即使是免费的,也会有人觉得作者是故意搞个彩蛋骗粮票。

其实读者送的粮票,作者收不到。


评论(47)

热度(2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